莘莘学子学意浓

咨询:13514589091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就业 > 我院隆重举行“中一汽保”冠名办班开学典礼

我院隆重举行“中一汽保”冠名办班开学典礼

2023年01月04日 08:56:00 访问量:16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办学理念,我院于20221229日下午3在西校园青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中一汽保”冠名办班开学典礼。院长吕佳成出席典礼并作了重要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中一汽保集团副总裁庄信宝、副总裁刘锋、副总裁王美红、科技开发处处长刘进峰、机械工程系主任张荣全、汽车制造与应用系主任唐监怀、机械工程系副主任狄庆华、副主任管林东、教学科长王家芳以及中一汽保班班主任朱明祥和全体同学。会议由刘进峰主持。 

    吕佳成

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我院近年来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企业、市场、家长三方面需求,探索出一条“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办学新思路,在全省乃至全国是一个创新。它是最能体现市场需求的一种合作,是一种典型的集招生和招工于一体的“双元制”合作。为了能将“中一汽保”班办成学院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吕院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能尽快适应两种身份,作为学生要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各种理论实习知识,作为企业员工要充分了解企业文化,要树立产品质量意识,不辜负企业领导、老师与家长的期望;二是希望相关系处能精心组织教学,挑选最优秀的教师团队,班主任要做到用心、用脑、用情,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三是希望企业方面能多参与到教学当中,要提供工学交替的场所,以便缩短学生毕业后到企业的适岗周期。 

张荣全主任介绍了与中一汽保集团合作过程,他指出,在组建“中一汽保”班的过程中得到了市里分管教育领导的大力支持,为学院招生作了专门批示,中一汽保集团与我院也组织了专门人员在各生源校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发动,真正实现了校、政、企共同参与招生。在筹办前期,我系教学管理人员在张主任的带领下多次与到中一汽保集团参观、交流,共同制定了教学计划,确定了企业专业技术参与教学的形式,拟定了学生到企业进行“工学交替”和定岗实习的时间。我们认为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中一汽保”班一定能办好,一定能成为学院校企合作冠名办班的标杆。

中一汽保集团王美红副总裁介绍了企业的概况。她向学员们介绍了中一汽保集团的发展规划,希望通过这次的校企合作能更好的融合校企双方的优势,达到互相学习,互相沟通,互相促进,实现政府、学校、企业三方共赢,为振兴地方经济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代表高兆杰在发言中感谢了学校老师和企业领导对中一汽保班所有同学的关心和爱护,并代表所有同学做出承诺:将全面配合学院,履行合作协议,以最大的努力、最大的诚意来证明自己,刻苦学习、勤于实践,争取在学校是好学生,到企业是好员工,进社会是好公民。

开学典礼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学院行政大楼前合影留念。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牡丹江职业技师学院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