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学意浓

咨询:13514589091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工学一体做引领 教学研讨兴专业

工学一体做引领 教学研讨兴专业

2024年02月27日 12:11:06 访问量:66

    为了探讨幼教专业工学一体化教学实践模式,我校文化基础部2月26日下午召开了幼教专业教学研讨会。会议邀请到省职教研究所学前教育专家祝耸立教授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战老师就幼教专业发展及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做了指导。学院教学副院长曹诚、文化基础部李金霞、智子康、吴一老师以及幼教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活动,会议由教学主任李金霞老师主持。

首先幼教组长王晓庆老师向专家介绍了我院幼教专业目前的基本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接着祝耸立教授结合国家对于学前教育专业发展总体规划,对于幼教专业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指出在招生方向上由之前的保育员可以尝试拓展到养老照护及托育、早教专业,为幼教专业的招生问题打开了思路。随后陈战老师从中职幼教专业发展方向、幼教专业工学一体化建设思路与路径、工学一体化建设内容如何进行教学实践、如何有效提升学生技能大赛训练效果、幼教专业现状及社会需求状况、幼教专业学生职业规划分析、幼教专业工学一体化如何与幼儿园有效开展合作建设等个方面对幼教专业进行了指导。

最后,曹副院长指出,祝教授与陈主任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对幼教专业发展的自信心,同时又明确了幼教专业工学一体化教学的工作思路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使得大家明确了工学一体化教学目标,了解了教学实践思路,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要依托幼教专业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选择工学一体化课程开展教学实践,确保幼教专业在教学方面以及工学一体化课程建设方面起好步,开好局,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牡丹江职业技师学院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