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学意浓

咨询:13514589091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锋”华正茂 志愿有我|和机电青年志愿者一起追“锋”吧!

“锋”华正茂 志愿有我|和机电青年志愿者一起追“锋”吧!

2024年03月15日 09:15:21 访问量:104 作者:.

   学校为争创国家级“双高”建设的重点工作,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发挥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35日,我院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学生社团、“青马班”分别前往学院毗邻小区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做一名追“锋”人。

人文学院

宣传防诈骗,守护“钱袋子”

35日,弘德人文学院志愿服务队走进师苑小区,通过现场讲解、派发宣传页、播放小喇叭等形式,揭露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特点、样式及危害,并结合国家反诈中心APP,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解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提醒小区群众在手机上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增强防范意识。


应急管理学院

 应急科普进社区,织密安全“防护网”

35日,应急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把应急安全知识和技能带进社区,为居民们发放应急安全常识宣传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现场讲授了家庭防火、安全用电、简易创伤包扎、逃生自救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并鼓励居民自主掌握火场逃生自救互救技能,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智能工程学院

科普“零距离”,科技进社区

智能工程学院的“红小匠”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来到“大朋友”和“小朋友”身边,开展了“科技筑梦 智引未来”机器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者们的操作下,一个个机器人跳起舞来,娴熟的脚步、可爱的童音、丰富的动作引人注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小朋友们更是乐此不疲地与机器人互动。在互动交流环节,志愿者详细介绍了机器人特性、操控注意事项及设计构思技巧等,手把手引导小朋友认识、操作机器人。孩子们高兴欢呼、兴奋不已,沉浸在机器人精彩的表演中。“这次活动真是太棒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酷炫的机器人,它们让我感觉自己置身于未来的世界。”社区工作人员感慨道。

航空学院

航空科普进社区,点燃少年飞翔梦

35日,航空学院志愿服务队来到师苑小区二期开展“航空科普大讲堂”活动。志愿者们从无人机基本概念、发展历史、分类和用途等方面向居民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浅出地让小朋友们了解了飞机各部位的作用,并邀请小朋友们进行了无人机体验试飞操作。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小朋友很快掌握了飞行技巧,能够自由操纵无人机,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热情,营造了全民参与科普的浓厚氛围。

信息工程学院

电脑义诊,爱溢师苑

365爱心家园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师苑小区三期,为居民们提供了一系列电脑维修与咨询服务,包括系统重装、系统清理、软件安装、电脑软硬件更新及注册等,吸引了许多居民来到现场。志愿者们以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和专业的技术水平,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相结合,在助人为乐中收获快乐与成长。

汽车工程学院

情满雷锋月,爱车我帮洗

35日,汽车工程学院“车轮滚滚”志愿服务队统一身着蓝色志愿者服装,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汽车清洗、玻璃水添加以及车辆检测和维修指导服务。志愿者们根据各自的专长和技能进行分工,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地为每一辆车冲洗、擦干,使本来沾满灰尘的车焕然一新;细心地完成玻璃水添加、车辆检测和维修指导等一系列养护程序,将专业知识和实践操作紧密结合起来。

“青马工程”培养班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青年

35日中午,“青马班”组织开展“‘锋’华正茂 志愿有我 ”学雷锋主题签名宣讲活动。青马学员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在校园里营造“学雷锋,我行动”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们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重温雷锋故事,广泛宣传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引领学校青年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示范者。

 最是一年春好处 

学习雷锋正当时

让我们与春风同行 

与志愿相伴 

利用所学技术技能

发挥专业特色优势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机电志愿先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牡丹江职业技师学院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