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学意浓

咨询:13514589091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莘莘学子学意浓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生优秀成果展示:融合光电技术、增材制造与原型制作技术的“小蛮腰”

生优秀成果展示:融合光电技术、增材制造与原型制作技术的“小蛮腰”

2024年03月11日 08:37:03 访问量:86 作者:.

    日前,机械系学生的增材制造(3D打印)产品——小蛮腰“牡丹塔”配上电气系师生光电技术效应,五组LED灯在塔内闪烁、流动,并不时变换颜色和流线形式,赋予了冰冷生硬的机械产品生机和活力。

据悉,我院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从2018年起步,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参加创想杯全省技能大赛3D打印赛项比赛,师生共有9人次入围省总决赛,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2个;今年更是获得了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金牌。尽管有这么多的成绩和荣誉,但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如何提高学生增材制造(3D打印)产品的观赏性,机加组组长王志军老师和他的团队一直在思考。经请示校领导同意,聘请了专业美工老师,利用周六对3D打印社团的学生进行色彩搭配方面的辅导和培训,培养学生的美学基础。

在今年四月份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学院光电技术赛项也获得了金牌。王志军老师大胆设想,如果在类似“牡丹塔”等建筑模型增材制造(3D打印)产品中增设光电效应,一定能够使产品更亮丽、更灵气。他们找到电气系冯霞主任和张朴老师,根据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产品,设计了光电效应方案,安装、调试完成后,收到了预期效果。

这次光电技术与增材制造技术的完美结合给予在校师生很大启发。方建京院长强调,只要有利于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创意,都要大胆尝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牡丹江职业技师学院 特此声明。